当前位置:

200多亩林地变耕地 生态、经济双效益初步彰显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2020-03-03 00:00:00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余拙)3月2日,市政协主席张湘平、副主席王兆仁视察韶前、新湖后备耕地资源开发项目,了解项目开发建设情况。

韶前、新湖后备耕地资源开发项目总投资近928万元,位于清溪镇长湖村、韶山乡韶前村交界处的山坡上,由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实施。项目区实际开发面积266.7亩,其中通过开发后新增耕地面积222.45亩,均为旱地。项目建设过程中,市政协积极发挥民主协商、共建共享优势,引进华润五丰农旅生态示范园配套项目,韶山市宏发农林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去年冬天为土壤培肥提质,并全部种上油菜。

项目现场,生产道路四通八达,山坡梯土被美丽的油菜花覆盖,层层叠叠,黄绿交相辉映,让人心旷神怡。

据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设遵循绿色、生态的开发理念,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2019年10月竣工。建设内容包括杂草和灌木林清理、土地平整翻耕、田埂修筑、人工局部平整、生产道路建设、灌溉与排水工程等。

实地视察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张湘平对项目的开发表示赞赏,他希望进一步抓好项目的后续开发和管理,使项目区成为我市全域旅游又一新的景观点,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