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度国庆】韶山:其乐融融庆国庆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2019-10-01 00:00:00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郭小康 余拙 董添雄 王无冕 杨扬 胡曦)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1日,韶山喜迎八方来客。截至当日下午一点,韶山核心景区各景点共接待游客3.16万人次,换乘车辆2505台次。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韶山以吃福寿面、贴对联、升国旗等方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凌晨三四点钟,韶山村各家各户的灯便陆陆续续地亮了,村民们麻利地洗漱完毕后便往村部大坪赶。来到村部大坪,架锅的架锅,烧火的烧火,切菜的切菜,有着炒菜或者下面技能的村民全部一展所长,现场充满着温馨。大家脸上贴着小国旗,手中舞着小红旗,吃着香喷喷的福寿面,用歌声叙说爱国情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吃完面,村民们紧接着又忙活起来。村子里,很多村民的家门口早已贴好国庆对联,也悬挂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到处充满节日喜庆的气氛。







随后,村民游客共同举行升国旗仪式,以庄重严肃的方式致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韶山游客换乘中心,热气球、小红旗和脸贴旗随处可见。

在韶山这片红色沃土上,韶山人民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简朴但浓烈地表达对现在美好生活的感激之情,并祝愿祖国母亲更加繁荣昌盛。

据了解,为确保旅游市场有序,韶山市委组织部、韶山团市委还每天组织50名机关党员干部和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景区景点、各重点路段,协助交警及相关执法部门维持秩序,引导游客,提供茶水等志愿服务。韶山市旅发集团运输有限公司在原有70台大巴的基础上,从湘潭借调了100台大巴,同时安排了190名司乘人员轮换,满足游客换乘需求,确保旅途安全。此外,该市公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所有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力应对假日客流高峰,为来韶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