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全域旅游】我市吹响旅游秩序集中整治“冲锋号”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2019-11-22 00:00:00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董添雄)11月21日,记者从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旅游秩序集中整治动员大会上获悉,从当天起,我市吹响“冲锋号”,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市领导曹伟宏、崔旺、贺剑鹏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从即日起至2020年1月20日,我市将强力整治旅游市场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严厉打击驾驶机动车辆追车喊客、上路拦车喊客行为;二是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冲关闯卡等扰乱换乘交通秩序行为;三是严厉打击危险驾驶、乱停乱靠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四是严厉打击围追兜售、店外经营、流动摊担等扰乱市场经营秩序行为;五是严厉打击在主席父母坟前纠缠游客敬酒、献花等不文明行为;六是严厉打击不规范经营的景区景点、购物点等场所。会议同时提出,市委、市政府在强力整治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着力补齐短板;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发挥综合执法指挥中心主体作用。通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不断优化旅游市场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建立规范、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场秩序,进一步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全面展示韶山旅游新形象,让游客在风清气正的旅游环境中接受红色洗礼。

会上,市旅游执法综合指挥中心、市场监管局、交通局等重点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曹伟宏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旅游秩序和环境上还存在措施不强硬、出手不精准、反应不迅速、设施不完善、宣传氛围不浓厚、合力未形成、市场化手段未深化的问题。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全面部署,开展集中整治;要聚焦问题、明确要求,确保集中整治有力有效。

就如何抓好下一步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曹伟宏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施策,有的放矢,行动必须全力以赴,工作必须全面发力,效果必须抓到实处;要多方联动抓,旅游执法部门要跟着“问题走”,发挥中心主体作用,深入一线履职尽责;服务部门要跟着“游客走”,全方位打通“绿色通道”,增强游客旅游体验;后盾单位要跟着“队伍走”,及时做好协调保障工作,确保工作不断链、不脱节;韶山乡基层党组织要跟着“群众走”,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加强村民自治管理,内部解决村民拉客喊客行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涉旅企业和商家要跟着“市场走”,以提高游客满意度为宗旨,自觉抵制和改进行业陋习,联起手来谋发展、闯市场,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服务水平和产品质量,让游客经济成为涉旅企业发展壮大的动力和源泉。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汇聚合力,力促集中整治保障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压实到位;要加强舆论宣传,确保氛围营造到位;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压力传导到位。

曹伟宏强调,我市旅游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是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大事,各责任单位和行业部门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志在必得的决心信心,直面问题、积极整改、提档升级,尽快扭转我市旅游市场服务质量水平落后的被动局面,推动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