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项目攻坚年】一季度湘潭市“双过半”考核 韶山位列第一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4-23 16:33:51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董添雄 王无冕 杨扬)3月份以来,韶山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同步推进,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在一季度湘潭市“双过半”考核中,韶山位列五个县(市)区第一。

在湘潭市“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动员会后,韶山市迅速行动,将“双过半”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项目建设分解为18大项,将半年度目标、完成数据、具体责任,细化到23个责任单位,切实做到“目标清晰、任务量化、责任上肩”,特别突出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吹响韶山“百日会战”集结号。

今年,韶山市实施重点项目76个,一季度,开复工项目52个,开复工率68.4%;完成投资15.8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9.62%。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2%,增速在湘潭市各县(市)区排名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6.4%,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70%。

同时,韶山狠抓财税征管,开拓财源税源,出台了《关于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若干政策意见》等系列文件,加大奖罚力度、严格奖惩兑现,及时解决财税收入征管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疫情期间企业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的50%将用于扶持企业发展。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