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项目攻坚年】奋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4-28 17:11:22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余拙 王无冕)今年以来,我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新常态下县域经济发展的引擎,抓重点求突破,盯紧项目再发力,项目建设高潮迭起,大项目不断稳步推进。在湘潭市开展的“奋战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中,我市一季度任务完成情况在5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完成投资15.85亿元。

微信图片_20200429085820.jpg

4月28日,记者在在高新区锂电池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打桩机轰鸣,挖掘机“挥舞”着巨臂,运输车忙碌地穿梭,一片繁忙景象。据了解,这个总投资12亿元的项目,今年1月份开始洽淡,2月26日签订入园合同,3月5日开始进窗备案,3月20日开工建设。从项目落地到动工建设不到1个月时间,创造了疫情期间招商落地、动工建设的“韶山速度”。

据统计,今年,我市安排重点项目105个,其中:实施类项目76个,前期类项目29个。76个实施类项目中新建项目51个、续建项目25个,年度计划投资80.77亿元。项目数量及年度投资相比去年均略有增加。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出台支持高新区企业和文旅产业应对疫情影响的政策措施,用好用足社保、信贷、税费等援企稳岗政策,支持企业力克时艰,全市规模企业复工率达99%,涉农企业复工率100%,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