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化助农行动】“一桑多用” 助农增收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5-07 20:25:17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郭小康  胡曦)“殷红莫问何因染,桑果铺成满地诗”。眼下正是桑葚采摘的时节,在韶山乡韶阳村韶圣种养合作社,80亩桑田已结满桑果,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采摘,种植园内充满丰收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00507202020.jpg

5月7日上午,雨过天晴,记者在桑果采摘园看到,一排排桑树枝头上挂满了或青或红或紫的桑果,有不少市民和游客陆续走进园内体验采摘。把刚采摘下来的桑果放入嘴中,轻轻一咬,酸酸甜甜的味道瞬间在口中蔓延开来,让人忍不住想多尝几颗。据该合作社负责人沈桔平介绍,基地的桑葚树都是从台湾引种的,正常采摘时间是4月下旬至5月中旬。由于去年剪枝和今年天气的原因,桑果成熟相比往年要有所推迟。

微信图片_20200507202029.jpg

除了酸甜可口的桑果,桑果酒也成了这里的“新宠”。沈桔平告诉记者,去年酿制了一百多坛桑果酒,没想到非常走俏,今年就打算多酿制一些,为销售做好充足的准备。

据沈桔平介绍,韶圣种养殖合作社的桑果基地是韶阳村产业扶贫项目,“采摘+休闲农业”正在成为这里的特色,果桑产业的发展逐渐鼓胀了村民的腰包,成为了致富的“紫色希望”。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