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项目攻坚年】近8公里韶河生态河道建设即将竣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5-14 19:19:31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余拙)近日,记者了解到,我市总投资1200万元的韶河河道生态整治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正在进行内坡平整、植草砖铺设,预计6月初可以竣工。

微信图片_20200514193300.jpg

5月14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2台挖掘机正在平整河道内坡,30多名工人师傅忙着为韶河内坡铺设植草砖。

微信图片_20200514193305.jpg

韶河河道生态整治工程属我市的重点项目,位于韶河南源下游及韶河北源部分河段,治理总长度7.95公里。施工内容包括生态护岸1.15公里,两岸泥结石路2.3公里,清淤疏浚7.59公里,修缮闸坝一座,生态恢复消力池一处,改善机耕桥两座,修复水毁工程3处,改造农田排水涵管6处。项目于去年10月底动工建设,原计划今年3月底竣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天气影响,将推迟到6月初竣工。

据了解,韶河河道生态整治工程由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实施,市水利局提供技术指导。项目最大的亮点在于岸坡整治采用了格宾挡墙结合生态植草砖方案。常水位下的格宾挡墙具有透水性与较多孔隙的优点,可以为水生动植物提供较好的生活环境;内坡采用生态植草砖护砌,可以形成植被,有着良好的景观效果和生态功能。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