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息化助农行动】老龙的丰收“烦恼”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5-18 15:43:55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杨扬 黄亮)眼下正是油菜籽收获的好时节。今年,家住清溪镇如意村新塘组的龙运军在流转的100多亩地里收获了近2万斤油菜籽,丰收本该是令人高兴的好事儿,可老龙却发起了愁,究竟怎么回事儿?

微信图片_20200519090505.jpg

5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龙运军家里,一进院子就看到堂屋里堆满了已经晒好的油菜籽。刚走到门口,一股淡淡的菜籽香气扑鼻而来,看着家中囤积的油菜籽,龙运军愁容难掩。

龙运军告诉记者,他在韶润村流转了100多亩地,以家庭农场的形式种西瓜。为了把土地充分利用起来,他从前年开始,将油菜和西瓜进行交替轮种,去年第一次油菜丰收就为他带来了1万多元收益。今年,老龙又收获了近2万斤油菜籽,按出油率计算,他有近8000斤菜油可供出售。但目前除了零散的客户少量购买外,这批菜油的销路成了问题。

作为本地的老瓜农,龙运军多年来与我市几家超市有合作关系。今年在了解到他遇到的销售问题后,几家超市纷纷表示愿意帮助他。如果您有意向购买菜油或油菜籽,可拨打龙运军的电话13467923868,帮他渡过难关。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