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韶山】清溪镇: 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升级版”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5-18 16:24:38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沙)近日,一支精神抖擞、身着迷彩绿的队伍出现在清溪镇大街小巷,他们有的在打扫卫生死角,有的劝导文明经营,还有的在宣传使用公筷公勺,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这就是清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的民兵小分队志愿者开展卫生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图片3.png

QQ截图20200518162147.png

今年来,清溪镇将爱国卫生运动和倡导移风易俗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两大主题,努力营造文明卫生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也为群众带来更多实惠。疫情防控之下,该镇抓住培育健康文明新风尚契机,机关食堂率先实行分餐制,机关院内加快推行垃圾分类,禁烟标志全覆盖,机关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形成“爱卫生、讲文明,治陋习、树新风”的浓厚氛围。镇域内的大小餐馆餐桌上摆放的公筷公勺,成为了随处可见的标配,通过机关示范、社区引领、家庭参与,推动公筷公勺走进寻常百姓家。

QQ截图20200518162136.png

同时,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把环境卫生付费制、垃圾分类、公筷公勺纳入村规民居、居民公约修订内容,组织党员示范户、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群体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等各类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凝聚起志愿服务温暖人、感召人的力量。

治厕所、治垃圾、治污水、打造美丽庭院、农贸市场提质改造……该镇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将“爱卫运动”与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相结合,让居民安居乐业。此外,通过电子显示屏、村村响、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入户宣讲等方式,推动全镇城乡环境和人的文明素质“双提升”。

据介绍,下一步,该镇将结合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好儿媳、好公婆、好妯娌、好邻里”等评选活动,努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升级版”,让群众在家门口安心、舒心、乐心。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