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20”来临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火爆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5-20 16:20:29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王无冕 黄亮)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年的5月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被大家称为另一个情人节,2020年5月20日更是被赋予了多重浪漫寓意。疫情缓和,不少新人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在庄严的国徽见证下,喜结连理。

这天上午9点,在市民之家3楼的婚姻登记处,一对对新人正忙着填写资料,拍摄证件照。同时,他们还纷纷留下了美好的纪念照,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深情地相互告白。

据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人流高峰,加快流动,减少聚集,登记处临时增加了1个结婚登记窗口,并安排工作人员协助维持秩序,受理登记初审环节,提供咨询指导和填表服务,尽量缩短办理时间。同时,婚姻登记处还将这天的上班时间提前了半小时,并取消午休,直到当日到场新人全部办结为止。截至中午12点,共有43对新人完成了婚姻登记。

微信图片_20200521111502.png

记者了解到,“520”也带动了我市花店和礼品店的消费。虽受疫情影响,店铺营业额还未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但相较于前段时间,这天的业务量明显增加。一位花店店长表示,营业额比平时要高出七、八倍,最受欢迎的花是玫瑰和满天星,永生花等包装精美、可长期存放的礼盒类花也颇受欢迎。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