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项目攻坚年】湘潭市政协调研组来韶调研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情况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5-20 17:08:41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余拙 谭泽豪)5月20日,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毛先林带领调研组来韶调研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情况。我市政协主席张湘平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520152412.jpg

我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起步于2013年,现有韶河、银田、红旗、韶峰4个现代农业示范园。2018年,韶河、银田两个示范园纳入到湘潭市十大园区。其中,韶河园区规划面积约4.3万亩,核心面积1万亩,以“高档水果”为主导产业;银田园区规划面积4.2万亩,核心区面积1万亩,把“精品花卉苗木”作为主导产业。经过几年建设发展,两个示范园区现拥有大中小产业园31个,其中,投入上亿元的农业产业项目有6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4个、湘潭市级产业园5个、韶山市级产业园6个,涌现出了金景丰葡萄、宏发花卉、韶山茶业等一批国家、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特色产业园,初步形成了主题突出、特色明显、装备先进、农旅融合、要素汇聚的产业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520152118.jpg

实地察看并听取了相关建设情况介绍后,调研组认为,农民增收的关键是提高农业效益,发展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是提高农业效益的根本途径。韶山现代农业示范园起点高、发展快,发展思路清晰,园区建设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调研组希望韶山继续加大园区建设力度,把资源整合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上来,大力培育农业大户、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培育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农产品电子商务等现代农业新业态,实现农旅融合发展,推动韶山农业产业迈上新台阶。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