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韶山】杨林乡:“红马甲”巧解“付费制”难题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5-21 18:25:36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婧宇)近日,杨林乡石屏村传来好消息,全村的环境卫生“付费制”工作顺利完成。截至5月20日,全村应缴纳卫生费760户,已缴纳751户,完成率近99%。

图片1_副本1.png

在石屏村迅速推进“付费制”工作的进程中,志愿服务队发挥先锋作用,巧解缴费难题。据该村干部蒋海燕介绍,石屏村的志愿服务队是通过自愿报名、双向沟通、严格选拔等程序招募成立的。“人数不在多,但参与度要高、凝聚力要强,这次‘付费制’的推广,19人的志愿服务队数次走家入户、宣传推广,实现全村856户村民入户走访宣传全覆盖;村民自愿缴费的热情也很高。”

志愿者们下沉到各村民组,动员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协助环保理事会成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详细向村民讲解卫生费的收缴原则、使用方式、公示情况。对于收缴难度较大的农户,志愿者逐户多次上门宣讲政策,直至村民完全理解支持。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