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项目攻坚年】宏发黄桃基地完成85万枚黄桃套袋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5-25 18:54:57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余拙 胡曦)近日,银田镇宏发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黄桃基地的85万枚黄桃完成套袋,7月底可以采摘,预计总产量将达到35万斤以上,产值达到320万元以上。

5月25日,记者来到宏发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黄桃基地时,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科技特派员钟晓红正在指导基地工作人员进行黄桃树病虫害防治及疏枝疏果工作。

钟晓红向记者介绍,因该基地位置开阔,光照充沛,昼夜温差大,肥沃的红沙土孕育的黄桃果肉肥厚,色泽金黄,肉质紧密,经中国绿色食品中心审核,已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2016年,宏发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种植了310亩黄桃树,共计7800株。经过精心培育,去年初次挂果产量就达到12万斤,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525184959.jpg

微信图片_20200525185004.jpg

基地负责人成秋谷表示,去年的产量虽然达到12万斤,但销售量只有8万斤。4万斤黄桃腐烂浪费了,原因就在于品牌没有做起来,也没有简易加工设施。今年将加强鲜果的营销,采取系列措施,结合生态旅游、红色旅游扩大品质品牌的影响来促进鲜果的销售。同时建造了加工厂,为黄桃基地后续持续发展,特别是果实的加工、系列产品的研发做好了相应的工作。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