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韶山医务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6-08 17:13:01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张燕  董添雄)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韶山医务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谷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疾控人深受鼓舞,增强了我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战胜疫情、加快发展的信心。

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蒋纲要表示:这次疫情防控期间也暴露卫生领域有很多薄弱环节,比如技术人员暴露出缺口很大,尤其是基层医院这些呼吸、重症、感染(方面)的专家人手利用还不够。下一步要补齐自己的短板,提升能力。

市人民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张凯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与医务工作者一切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的理念是不谋而合的,有了生命和健康,才能去打造更加幸福快乐的小康生活。这次疫情也是对全国的一次大考,所以提高对突发重大的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能力和水平也是作出了一次考评。对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和患者来说,对健康的意识和理念、传染病的防控,都有一种认识上的提高。

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涌表示: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的专家学者座谈会,结合韶山的实际,我觉得在公共卫生,尤其是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这一块的工作重心是九个字,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现在我们也在这几个方面着力,一是完善公共卫生的体系建设,进一步明晰妇幼健康、疾病预防、卫生监督和健康教育促进的职能职责和功能定位;第二是加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第三是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第四是加强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体系的建设;第五是进一步提升中医服务的能力;第六就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