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韶山】 伟人故里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热潮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6-15 17:15:26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余拙 王无冕 胡曦)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市,韶山坚持资源要素全聚合、阵地建设全覆盖、志愿服务全传递、供需双方全对接、人民群众全参与,伟人故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方兴未艾。


6月13日,高温炙烤,韶山乡韶山村长冲组的树荫下却凉风习习,志愿者们在这里为老人、留守儿童开展理发、义诊活动。

为了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韶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实施“五单制”,即发动群众“点单”,中心组织“供单”,根据需求“派单”,志愿队伍“接单”,最后组织群众“评单”。

韶山村村委委员章金辉负责村上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她想把垃圾分类知识编成快板说唱,于是想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点单服务。

“中心吹哨、部门报到;群众吹哨、志愿者报到。”在韶山,农民想学种植技术,“点单”后市文明实践中心就“派单”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下田间地头;大妈大姐想学广场舞,“点单”后文明实践中心就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文艺辅导下乡”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是理论宣讲的主阵地。以党的十九大代表毛雨时为首的理论宣讲队,经常在周末或重大节日,组织宣讲队员穿上红马甲走进景区、车站,走上街头担任“红色宣讲员”。据统计,近年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宣讲骨干到各村开展微宣讲220多场次,直接受众1.1万多人,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现在,韶山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注册志愿者已达1.89万人,组建了4个文明实践所、38个文明实践站、6支市级志愿服务分队,一颗颗火热的爱心汇聚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强大力量。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