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疾控中心重要提示!

来源: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谭宇 2020-06-20 10:10:02
红色韶山
—分享—

近期北京防控风险升级,湘潭市疾控中心再次重要提示您:

一、请持续关注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近14天内如果您或您的亲友有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北京)和境外旅居史,请主动向社区(村组)报备相关情况,并按相关防控要求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 我市目前对以下重点人群实行分类管控:

境外来潭(返潭)人员

在第一入境点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抵潭后还需严格实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两次核酸检测

境内来潭(返潭)人员

1、来自高风险地区持“健康码”红码的人员,要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开展两次核酸检测。

2、来自中风险地区且“健康码”为绿码人员持“健康码”黄码人员,须严格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开展核酸检测。

3、来自低风险地区、“健康码”为绿码且无发热等异常症状人员,可正常出行和复工。

4、来自北京低风险地区人员,5月30日至6月16日期间来潭(返潭)“健康码”绿码,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严密监测其抵潭后14天内的健康状况,并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人员可正常复工复产复学。6月16日以后来潭(返潭),持有离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的人员,抵潭以后体温测量正常,并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有序流动。

三、近期购买生鲜肉类产品时,不要用手与其直接接触,可以用袋子或手套隔开,也不要将其与果蔬和其他熟食接触。食品加工过程生熟分开、烧熟煮透,确保卫生安全。

四、特别提醒您,我市全面实行健康码查验。出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社区(小区)、医院等全面实施健康码扫码查验制度。请大家及时申领注册湖南健康码。

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6月19日


来源: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谭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