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火车站社区:优化管理服务 擦亮文明社区品牌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2020-06-26 16:34:43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张燕 董添雄) 近年来,清溪镇火车站社区党委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积极探索“党建+治理”模式,全面推行社区党委、党支部、党员入网格,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主动当好社区治理“协管员”,有效促进了社区规范化治理,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微信图片_20200628081226.png

6月24日一大早,火车站社区组织部分党员在社区门口摆起桌凳,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动作熟练地包起粽子,各种形状的粽子瞬间成型。同时,拌馅、擀皮、包包子也随之进行。包好的粽子、包子现场蒸熟,免费发放给社区居民。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随后,党员们还为社区空巢老人送上端午节的问候。

“我觉得这种活动特别好,既传承了文化,也使大家非常开心,我们邻里关系也更亲密了,非常感谢社区组织这么丰富多彩的活动。”火车站社区居民赵良君说。

火车站社区积极推行的“党建+治理”服务管理模式得到了居民和党员的高度赞扬。社区通过推行“党建+治理”服务管理模式,建立了“大格长—小格长—格警—理事长—协理员—楼道长”六级联动运行机制,构建了“乡镇大党委—社区党组织—居民聚集区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网络党组织体系。党员通过参与社区治理和社区志愿服务,贴近居民生活,成为了一个个活跃在社区网格、居民区、楼道的“红色细胞”,实现社区服务精细化,擦亮暖心党建、文明社区品牌。这一举措也有效缓解了社区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增强了社区服务群众的功能。

微信图片_20200628080840.jpg

疫情防控期间,火车站社区以支部为载体,以党员为先锋,成立了临时党支部。通过“居民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形式,不分昼夜开展小区封控管理、公共区域消毒、防控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居民近3万人,累计捐资捐物约4万元。

此外,社区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打造了近2000平方米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依托“线上+线下”,实现基层服务“一门式”全覆盖。

据介绍,下阶段社区党组织将更好地引导党员,服务好群众,擦亮两型党建文明社区的品牌,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谭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