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假期健康提示

来源:中共湘潭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肖晓兵 2020-04-30 10:09:21
红色韶山
—分享—

“五一”假期将至,中共湘潭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馨提示您:防控不能松、措施要到位,你我齐努力,巩固好成果!

1、不远行、免暴露

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跨境旅游,倡导市内游、就近游并尽量选择空旷、人员较少的户外旅游目的地。如无特别需要,学校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五一”期间尽量不要离开湘潭。

2、社区防、要精准

社区(村组)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措施,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做好健康码扫码查验、健康监测、信息上报、居家隔离服务等日常防控工作。认真排查境外、武汉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来潭返潭人员,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3、有风险、应检测

根据全国各地疫情风险等级情况,动态调整人员管控范围。对中、高风险地区抵潭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告;原则上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进行相应检测工作。

对武汉来(返)潭人员,满足以下任意一个条件即可正常复工复产复学:一是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健康通行码“绿码”;二是持有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证明,健康通行码“绿码”。对于不能出示以上证明的离汉人员,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开展核酸检测。

4、健康码、通行证

登陆湖南省居民健康卡或湘潭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申领“电子健康码”作为重要通行凭证,绿码方可进入小区、医疗机构、商场超市、旅游景点等场所。学校等特殊场所通行应采用”健康码亮码(扫码)+测量体温“的方式。

5、少聚集、避传播

不参加大型集会活动,少聚集、少聚会、少聚餐。如确需参加,应做好个人防护并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6、讲卫生、戴口罩

出行期间注意勤洗手、爱干净、讲卫生。乘坐交通工具或在室内场所时,应全程佩戴口罩。

7、常通风、分餐制

外出游玩应选择卫生通风条件良好的宾馆(酒店)和就餐场所,入住后或就餐前要开窗通风。倡导餐食打包取食、错时错峰就餐和采取分餐制,推广使用“公筷公勺”。

8、有症状、早就医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9、有需要、可咨询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4小时咨询电话:95120。

假日期间,市民朋友们既要享受假期,又要时刻不忘疫情防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尽好每个人的责任。

截至4月30日8:00

全国高风险地区:无。

中风险地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南岗区、道外区、呼兰区、阿城区、木兰县,牡丹江市绥芬河市、西安区;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

中共湘潭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来源:中共湘潭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