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全域旅游】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被评为湘潭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2020-07-03 16:25:07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张燕)近日,湘潭市委宣传部命名5个单位为第四批湘潭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名列其中。

据了解,此次命名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进一步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

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于2013年12月26日免费对外开放,2018年4月闭馆提质改造,于2019年7月重新开放。陈列内容分为《毛泽东回乡亲手创建》《峥嵘岁月的战斗堡垒》《阁楼宣誓的韶山“五杰”》及《世代传承的不朽精神》等四个部分。同时,该馆还研发了以毛主席六位亲人和“韶山五杰”为代表的彰显韶山精神的红色文化精品课程。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肖晓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