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全域旅游】韶山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亮 编辑:肖晓兵 2020-07-21 17:56:12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黄亮)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湖南省有23个村(社区)入选,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名列其中。

微信图片_20200722103655.jpg

近年来,韶山村十分注重红色文化保护和传承,在原有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滴水洞、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重要红色文化景点景观基础上,又开发建设了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毛泽东纪念园、李家祠堂等景点,充分发挥毛主席家乡影响力,打造文化旅游精品项目。此外,还成功打造了“万人同唱东方红”“万人同吃福寿面”等活动,产生了巨大影响力。

“绿色观光”则是韶山村旅游发展的另一个重要思路。该村大力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实行农业供给侧改革,兴建了无花果、红杜鹃花卉苗木、湘莲、杨梅等基地。该村还通过开发农事体验性旅游活动,培育篱园采摘、特色民宿、农庄度假等旅游业态,推动了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向旅游商品转化,让村民成为旅游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据了解,2019年,韶山村接待游客超过了2000万人次,全村产值达到2.2亿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000万元,村民人均纯收入3.05万元,其中70%以上的收入和就业来源于旅游及相关产业。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亮

编辑:肖晓兵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0/07/21/7687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