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脱贫攻坚战】杨林乡双和村:驻村一书记帮扶暖人心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艳 编辑:肖晓兵 2020-07-27 16:45:32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艳)“周书记,谢谢你让我们祖孙俩吃上热乎饭菜!”7月24日中午12时许,杨林乡双和村贫困户周建友家属接过驻村一书记周午龙送来的盒饭,感激地说。

近几天,双和村贫困户周建友因事需外出多日,其81岁患有严重慢性病的母亲和残疾的女儿无人照顾,该村驻村一书记周午龙知道情况后,连日来每天“家访”,自己掏钱为两人送盒饭。

周午龙一直密切关注这户家庭,及时落实就学帮扶政策和医疗救助政策,只要有时间,他便会到周建友家走访唠唠家常,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今年来,周午龙多方协调对接,先后为该户落实了特困供养、低保政策;为进一步增加其收入,周午龙与村上协商为周建友提供公益性岗位,帮助就近就业。通过帮扶,周建友家的生活状况不断好转。

驻村工作以来,周午龙经常利用晚上的时间走访该村贫困户,与他们话家常,倾听诉求,落实帮扶政策,给生活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和希望。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艳

编辑:肖晓兵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0/07/27/7787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