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俊峰:把韶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样板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拙 编辑:田婉 2020-08-04 18:57:2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记者 余拙)8月4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何俊峰带队来韶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韶山要继续努力,湘潭市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确保韶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升温、再突破,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样板。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毛先林参加调研。我市市委书记唐杰作情况汇报并陪同调研。

QQ截图2222.jpg

何俊峰一行先后来到杨林乡超哥垃圾分类终端处理站、石屏村珊瑚塘美丽屋场,实地查看村容村貌、庭院环境、垃圾分类收集处置、户厕改造等情况,详细了解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给村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随后的座谈会上,唐杰就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了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我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纳入市委“七个一批”重点工作,出台了实施方案、考核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切实加大了财政投入力度,较去年同期增长163.5%,有力地推动了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上半年综合评估排名湘潭市第一。主要取得的成绩表现在垃圾治理打造了新样板、污水治理取得了新进展、绿化提质增添了新气象、村容村貌实现了新提升、常态管护彰显了新成效。但也存在沟渠清淤、黑臭水体治理、“空心房”整治等重难点工作推进不快、相关工作经验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度、影响力还不够大等问题。

何俊峰表示,韶山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具有“市委重视、书记主抓;以点带面、打造特色;示范引领、全域推进;村民主体、市场运作;日常管护、常态常效”5大特点。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整治工作,何俊峰强调,要对标对表,落细落实;要补齐短板、强化落实;要整合资源、加大投入;要打造品牌、形成特色;要加强宣传、形成影响,湘潭、韶山两级齐发力,以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把韶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向深入,打造全省乃至全国样板。

副市长兰筱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整治办主任庞争科陪同调研。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拙

编辑:田婉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0/08/04/7806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