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韶山】清溪镇火车站社区举办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彭瑶 2020-08-05 17:55:22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无冕)8月5日上午,200多名学生来到清溪镇火车站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专门为孩子们讲授了防疫、防溺水、交通及用电安全知识。来自湖南警察学院的“警察小哥哥”向孩子们展示了毒品模型,以深刻且幽默的方式讲述了防毒、禁毒知识,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在提问抢答环节,孩子们的热情更是一个比一个高。

随后,社区联合领动机器人教育,为孩子们准备了一次积木拼装比赛。参赛的孩子们要在30秒内,努力记住图片上物品的样子,并用积木还原。大家动手动脑,玩得十分开心,也激发了创新意识,锻炼了思维能力。

当天,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带着用零花钱购买的小礼物,看望了居住在社区康养中心的老年人,与他们一起聊天、欣赏书法。

据了解,每年寒暑假,火车站社区都会组织孩子们举办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走进社区、融入社会、热心公益,度过一个文明、快乐、安全、健康、有益、充实的假期。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0/08/05/7809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