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消防员谢京松上榜7月“湖南好人”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拙 编辑:谢茂丰 2020-08-07 17:05:47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余拙)近日,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7月“湖南好人榜”,韶山市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消防士谢京松获评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

220d30d005c84a0fa3f87daeb46f7bbb.jpeg

2019年,谢京松参加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十五米金属拉梯操项目。图片由谢京松提供

1994年出生的谢京松,自2010年12月应征入伍以来,用热血和汗水恪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将“敢打必胜”的消防精神与经验、技术相结合,在多次灭火救援和抢险救援中发挥了积极作用。9年多来,谢京松共参与灭火救援战斗600多次,社会救助300多次,抢救遇险群众50多人,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财产损失300多万元。2017年7月我市遭受百年一遇强降雨,在灾情严重的地方,谢京松连续奋战18小时,和队友营救被困群众80多人,疏散遇险群众165人。

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谢京松还积极参与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自2011年3月新兵下队起,他始终坚持在“爱民巡查线”和“便民执勤点”上,真情为民服务,排查火灾隐患、宣传消防知识、义务提供咨询服务、免费提供茶水药品……9年来,他先后在“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开展爱民活动450多次,服务时长1480个小时,服务群众27000多人次。

“千锤百炼真汉子,淬火加钢好儿郎。” 凭借吃苦耐劳的品质,敢打敢拼的精神,谢京松先后荣立三等功4次,并获得湖南省消防总队“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消防总队“训练标兵”及湘潭青年五四奖章等多项荣誉。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拙

编辑:谢茂丰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0/08/07/78139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