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我市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施划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亮 何湛 编辑:田婉 2020-08-11 18:06:50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全媒体记者 黄亮 何湛)8月11日,记者从市消防救援大队了解到,我市各住宅小区的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施划工作已顺利完成。

当天上午,记者在工贸大市场附近的一个路口看到,地面上的一张网状图中,“消防通道 禁止占用”八个黄颜色的字样格外显眼。在沿着网状图的两端,施划了两条黄色实线延伸进去。

微信图片_20200811161344.jpg

微信图片_20200811152957.jpg

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姜曙光介绍,消防车通道主要作用是,确保在发生火灾事故时消防车能顺利到达现场,没有阻碍;确保灭火车辆能够在现场展开作业。因此施划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还有着严格的标准和要求。

据介绍,截至8月7日,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市消防救援大队已对全市46个无物业小区、老旧小区及安置小区共施划消防车通道标线标志63处,并已督促有物业的14个小区自行完成划线工作。

消防车通道是火灾发生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一旦出现被占用、堵塞封闭等情况,将严重影响消防车的正常通行,延误灭火救援时机。

姜曙光介绍,按照相关的法律要求,严禁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如果存在上述违法行为,按照《消防法》的规定,将对单位处以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进行警告或者处以500元以下的罚款。

据了解,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各类重点场所消防车通道的整治和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亮 何湛

编辑:田婉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0/08/11/81145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