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乡:购置农机添补贴惠民政策暖民心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于宗从 编辑:刘湘利 2020-08-26 16:18:28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宗从)一台价值87000元的农用拖拉机,韶山乡湘韶村村民文年生只花57800元就把它买回了家。看着眼前这个“好帮手”,他心中充满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这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买这台拖拉机拿到29200元的国家补贴,咱们农民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好了。”在韶山乡财政所办理农机补贴的文年生高兴地说。他告诉记者,买了拖拉机后,除了干自家的农活外,还可以给周边的村民干活,农忙时节能带来近万元收入。

近年来,随着国家不断加大惠农扶持力度,全面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农民购买农机具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据悉,韶山乡财政所三季度共计办理农机补贴机具43台,总补贴金额为160.36万元,其中中央补贴157.36万元,报废补贴3万元。

韶山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农业生产无小事,扎实做好农机补贴工作,可以充分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有利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粮食生产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该乡将严格审核各项农业补贴资金的使用,杜绝“漏补”“骗补”等现象。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于宗从

编辑:刘湘利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0/08/26/82544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