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 银田镇:“厕所革命”真便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宇 编辑:刘湘利 2020-09-16 17:13:46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宇)“现在的厕所根本闻不到臭味,厕所设施也很好,干净又卫生。”银田镇南村村一位村民说道。“以前,走在外面要“方便”时很难找到厕所,如今好了,有公共厕所了,再也不用担心了。”另一位村民说道。

群众这一系列的感叹,源于该镇正在进行的一场“厕所革命”。近年来,该镇积极开展“厕所革命”,通过实地走访排摸,确定需要整改名单,制定符合实际的实施方案,广泛宣传,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镇新建5座公共厕所,新增33个厕位,改造1242个三格化粪池,加快推动了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步伐,解决了农村厕所脏乱差等一系列问题。

“小厕所关系到大民生,我们将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党员等的作用,通过连片带动、整村推动,由易到难,逐步推进厕所革命。”该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宇

编辑:刘湘利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0/09/16/8310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