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二届潭商大会(韶山专场) ——碳基材料产业产学研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王无冕 编辑:彭瑶 2020-09-28 17:21:07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庞旺 王无冕)9月28日上午,第二届潭商大会(韶山专场)——碳基材料产业产学研对接会在韶山市成功举办。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吴毅龙,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出席。

近年来,韶山市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科技创新步伐持续加快,碳基材料产业发展迅速。近三年来相继引进润泽新能源、钰盛锂电、三一风电、良泉科博、亿德新能源、拓森新能源、聚锂美等一批碳基产业项目入驻高新区。全市碳基材料产业链有15家企业,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规模企业7家,涉及热工装备、碳纤维复合材料、碳负极材料、高纯石墨及制品、碳化硅陶瓷、锂电池、风电叶片等领域,形成了“热工装备——碳负极材料——锂电池——锂电回收利用——碳负极材料”的循环产业链条。

据了解,此次碳基材料产业产学研对接会由韶山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以“‘韶山•碳基材料产业’合作与发展”为主题。

对接会上,湖南省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及韶山市碳基材料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就碳基材料产业定位进行深层次交流。

吴毅龙指出,韶山发展碳基材料产业链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下阶段,要聚焦重点发展方向,打造特色产业链;要布局未来发展方向,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链;要对接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开展产学研合作,真正将韶山的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企业竞争优势。

曹伟宏在讲话中表示,韶山市人民政府始终秉承“亲商安商、重商富商”的服务理念,希望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建立高校(院所)与企业间长久稳固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技术引进、人才引进、金融资本合作关系,加快碳基材料产业提质增效,助推韶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韶山市领导刘亮、龚雨顺,韶山高新区领导周建文、卿建辉参加会议。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王无冕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0/09/28/8457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