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湘潭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健康提示

来源:湘潭卫健 作者: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田婉 2020-09-30 15:58:48
红色韶山
—分享—

国庆、中秋长假将至,中共湘潭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广大市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为确保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特别温馨提示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放松,请您持续关注官方疫情动态,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省内旅行,并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在潭不外出的朋友。节日期间聚餐和在外就餐机会增加,要注意预防诺如病毒病、食物中毒。家庭聚餐时,选择新鲜、安全的食品原料,加工时注意生、熟分开,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蔬菜,不喝生水。谨慎购买或生食进口冷链冷冻产品(含海鲜产品)。近期雨水增多、天气转凉,注意休息,谨防流行性感冒。

二、外出旅行的朋友。旅行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出行前准备好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物品,密切关注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突发事件、社会治安等情况。出行中要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尽量减少去往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减少聚餐,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旅行归来后,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注意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要第一时间就医并主动报告旅行史。

三、有朋自远方来。如果是境外旅行归国人员,应提前主动向社区报告,并按照最新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要求,在第一入境点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返潭后还需进行7天居家隔离观察和7天健康监测。当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欢迎朋友们来湘潭走亲访友、观光旅游!祝市民朋友国庆中秋健康快乐!

中共湘潭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9月30日


湘潭市24小时公共卫生热线电话:

湘潭市疾控中心

95120、0731-58389512

湘潭县疾控中心

0731-52811120

湘乡市疾控中心

0731-56825170

韶山市疾控中心

0731-55682076

雨湖区疾控中心

15292260120

岳塘区疾控中心

0731-55571342、18975229960

来源:湘潭卫健

作者: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田婉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