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银田镇代表小组:聚焦民生 履职为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张楚红 编辑:彭瑶 2021-01-20 15:49:21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庞旺 实习记者:张楚红)银田镇代表小组共有市人大代表21人。2020年,他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重点领域,做到“增力添劲”能够担当、“心甘情愿”主动担当、“不回不避”敢于担当、“广接地气”善于担当,全力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

银田镇是湘潭市首批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试点镇。为使民生实事项目最大限度地体现民意,该镇以“人大代表之家”为载体,积极动员群众参与项目建设征集活动。随后,代表们开展集中走访和调研,听民声、察民意。通过多轮筛选,最终票决了银田镇学校道路拓宽提质、可再生资源分类中心建设、别银线路灯安装、命心桥重建、生态停车场建设和银田寺社区弱电电缆入地建设等6个正式项目。目前,这些票决项目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银田镇人大主席王智刚说:“票决制的实施为民生实事项目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开辟了一个新的途径。同时,人大代表的主人翁意识也不断增强 ,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为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银田镇建立了市代表联系镇代表制度,完善了代表接访制度。代表们结合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拆违控违等工作,主动接访、经常走访,及时收集群众反映诉求和建议。全年共慰问困难代表7名,帮助12户群众实施了危房改造,为57户群众解决了房屋漏雨等实际困难。同时,银田镇代表小组积极开展专题调研、项目视察和工作评议,形成了《敬老院公建民营改革调研》《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发展银园村油茶林产业》《集中饮用水源地保护》等调研报告和提案,并被政府部门采纳,代表们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识和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更高了。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疫情期间,银田镇代表小组成员踊跃捐资捐物,冲在一线。郭文峰代表所在的电杆联合商会捐款21.1万元,口罩6000只、酒精900瓶、消毒液1000壶、手套500双、防护服200套;徐耀军代表捐赠口罩2560只,肖虹代表在社区卡口连续执勤一个多月。党员人大代表纷纷缴纳特殊党费,共计42800元。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张楚红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1/20/8905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