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2021年春季廉洁征兵监督员履职公告

来源:韶山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作者:韶山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编辑:彭瑶 2021-02-05 18:06:35
红色韶山
—分享—

信息公示

为深入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进一步健全廉洁征兵监督机制,牢牢守住廉洁征兵底线,推进阳光征兵,确保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根据有关规定,韶山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干部、热心群众、热心青年家长、退伍军人中,遴选出了一批廉洁征兵监督员,现将信息公布如下。若有人通过兵员征集谋取私利或者违规操作,欢迎广大群众拨打24小时廉洁征兵监督电话:0731-55681384给予监督举报。

微信截图_20210205154056.png

职责任务

根据征兵工作开展情况,针对不同对象、时机、内容和范围,采取多种方式方法组织实施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市征兵办公室报告。①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对廉洁征兵方面的意见建议,核实相关情况。②参与跟踪检查。结合应征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新兵交接等关键环节,与职能部门一起深入一线了解掌握真实情况。③开展明察暗访。不定期对征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查问询,及时发现廉洁征兵方面存在问题。④交叉巡察督导。必要时由征兵办公室牵头,组织廉洁征兵监督员相互交叉巡回检查督察。

廉洁征兵“十个不准”

①不准截留挪用征集指标;②不准降低征集标准条件;③不准出具与事实不符的证明材料;④不准单独走访约见应征青年和家长;⑤不准向应征青年收取费用;⑥不准私自定兵;⑦不准收受应征青年钱物和接受宴请;⑧不准违规插手基层征兵工作;⑨不准在公开公示上打折扣搞变通;⑩不准私自退兵、随意退兵。

韶山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1年2月4日

来源:韶山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作者:韶山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2/05/8981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