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19日韶山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瑶 2021-02-22 14:51:05
红色韶山
—分享—

2021年2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正月初八

天气:晴,南风1级,5~21℃

【重磅微视频丨习近平的扶贫故事第三集:三进下党】

1988年,习近平从福建省最发达的厦门调到当时全省经济最落后的宁德地区任地委书记。在宁德工作近两年时间里,习近平跑完了124个乡镇中的123个。4个不通公路的特困乡,他跑了3个,下党乡就是其中之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8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 建设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导读】

【本地新闻】

★新春上班第一天 市领导赴乡镇走访慰问

★市领导走访重点企业

★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出现小高峰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新春上班第一天 市领导赴乡镇走访慰问

18日,春节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市领导唐杰、曹伟宏、胡亚湘、赵叶惠、张湘平、何浪等先后到韶山乡、杨林乡、清溪镇,走访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走访中,唐杰对各乡镇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乡镇要扛牢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拼搏奋斗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把2021年的各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奋力实现设定的目标任务。(董添雄 成瑶)

★市领导走访重点企业

18日至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长新,副市长刘亮带队走访高新区润泰机械、绿亨世源、大北农、四棱数控、恒升机械、蘅锐新材等重点企业。李长新、刘亮一行实地检查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情况,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勉励企业负责人在新的一年提振信心,加大研发投入,努力开拓市场,将企业做大做强,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郭兴兴)

★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出现小高峰

春节假期结束后,不少跨省市务工者也准备返回工作地了。记者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近日到该医院做核酸检测的人员明显增多,平均每天有200多人,其中大部分为外出务工人员,也有部分是来韶游客和返韶人员。针对不断增长的检测需求,市人民医院马力全开,除了增加105位可以随时调配的采样员外,还根据不同情况设置了门诊采样点、发热门诊采样点和急诊科采样点,确保能按时进行核酸检测服务。(王无冕 黄亮)

★温馨提示

1、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2、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时期,人们在使用燃煤、炭火、燃气热水器时,均可能接触到一氧化碳。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时的产物经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机理是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比氧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高200~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极易与血红蛋白结合,形成碳氧血红蛋白,使血红蛋白丧失携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组织窒息。对全身的组织细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对大脑皮质的影响最为严重。

中毒后如何科学救治,韶山市融媒体中心温馨提醒您:立即开窗通风,切断污染气体来源,迅速将患者转移至空气新鲜流通处,卧床休息,保持安静并注意保暖。同时要确保呼吸道通畅,对神志不清者应将其头部偏向一侧,以防呕吐物吸入导致窒息。对有昏迷或抽搐者,可在头部放置冰袋,以减轻脑水肿。

43.jpg

【“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2021春节假期湖南监测景区场馆接待590万人次 ,实现营收8.87亿元。综合来看,本地游占据今年湖南春节旅游市场的“C位”。(红网)

◆春节假期结束后,全国大部地区将迎大回暖。省气象部门称,未来一周全省气温整体偏高,最高气温可达25℃。(红网)

◆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向全省法院印发《裁判指引》,明确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案件中原告资格、起诉期限、补偿决定内容、补偿方式选择权、停产停业损失、补偿是否妥当等内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6

◆商务部17日发布数据,2月11日至17日,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21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28.7%。(中新网)

◆国家税务总局官网近日发布公告,规定相关纳税人需要在2021年3月1日至6月30日办理2020年度个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哪些人需要办?具体怎么办?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5

◆民政部18日在其官网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中国志愿者协会”“中国美学研究会”等十个组织被列入名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c3

◆自2021年2月18日零时起:哈尔滨将利民开发区裕田街道、呼兰区建设路街道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至此,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已经清零。(中新网)

◆英国政府17日发表声明称,该国计划进行全球首个新冠病毒“人体挑战试验”。将有90名18岁至30岁成年志愿者暴露于新冠病毒环境中,该试验将在1个月内启动。(新华网)

【健康生活】

★春节吃出“火气”怎么办?

1.降火水果:梨能止咳化痰、养阴生津、滋润肺胃,春季食用可以去火;草莓性凉、偏酸甜,能养肝护肝,又因红色入心,可去心火,适合于肝火旺盛的人。2.降火蔬菜:春天气燥,呼吸道系统疾病高发,很多是肺热造成的。降肺火,应当首选白菜,其味甘性平,可清热解毒、益胃生津、滋阴润燥、清泻肺热。3.降火茶:用金银花、菊花和茉莉花冲泡的三花茶,香气浓郁,可提神醒脑、宁神静思、疏风清热、养肝明目。

【心灵鸡汤】

★生活,从来不会亏待每一个努力向上的人。行动没有早晚,只有何时启程!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2/19/90062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