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中小学开学时间调整 师生返校需要注意这些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亮 编辑:彭瑶 2021-02-22 17:01:1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黄亮)2月22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原定于寒假过后全市中小学春季实行错峰开学的举措,现调整为全市普通中小学、中职学校学生2月28日报到,各幼儿园根据实际情况参照执行。

根据《湘潭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各学校要认真制定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预案,在开学前1至2天进行校园的全面消杀,有序组织师生春季开学工作,各学校春季开学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保证至少有10天以上的储备量或顺畅的供货渠道。

开学报到时要严格落实师生的健康排查工作,要开展体温检测和疑似症状排查,存在异常的师生暂缓入校。学生开学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管理,及时向学校报告假期行踪和身体健康状况,不带病、带症返校。师生均需上交健康卡、报到时间两日内14天行程卡、健康码截图。

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返校时,须查验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师生凭一周内核酸检测报告或医疗机构出具的排除新冠肺炎诊断证明入校。春季学期未按时报到的师生,学校要逐个联系,查明未返校原因。学校要严格做好开学前14天师生健康监测,建立工作台账,尤其要做好门卫、保洁、食堂、宿管等重点岗位人员的健康监测,杜绝带病带症返岗。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亮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2/22/90127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