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2月25日韶山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瑶 2021-02-25 16:50:24
红色韶山
—分享—

2021年2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正月十四

天气:雨,北风3级,5~9℃

【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中国脱贫攻坚全纪实】

当史学家书写21世纪第三个10年的开篇,在记录百年一遇大疫肆虐全球的同时,一定会标注一个奇迹。过去8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世界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近1亿人摆脱绝对贫困,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确定的减贫目标,14亿人即将迈入全面小康生活……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s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 建设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导读】

【本地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

★唐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杨林乡召开工作务虚会

★韶山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

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总结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并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总书记的讲话在我市广大市民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郭小康 成瑶)

★唐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24日,市委书记唐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和完善市级领导联系产业链重点企业机制》等五项机制,研究《关于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工作。(庞旺)

★杨林乡召开工作务虚会

23日,杨林乡召开2021年度工作务虚会。会议要求,全乡上下要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党建为保障,以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切实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与可持续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无冕 黄亚峰)

★韶山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5日,韶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该乡相关部门,带领部分留守儿童来到韶山乡敬老院,开展 “喜迎元宵节·情暖敬老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敬老院内,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了合唱、舞蹈、朗诵等节目,随后大家一起做元宵、煮元宵、吃元宵,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让留守儿童和“五保”老人都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黄亮 张楚红)

★温馨提示

1、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2、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时期,人们在使用燃煤、炭火、燃气热水器时,均可能接触到一氧化碳。一氧化碳中毒是含碳物质燃烧不完全时的产物经呼吸道吸入引起中毒。中毒机理是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比氧与血红蛋白的亲合力高200~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极易与血红蛋白结合,形成碳氧血红蛋白,使血红蛋白丧失携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组织窒息。对全身的组织细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对大脑皮质的影响最为严重。

中毒后如何科学救治,韶山市融媒体中心温馨提醒您:立即开窗通风,切断污染气体来源,迅速将患者转移至空气新鲜流通处,卧床休息,保持安静并注意保暖。同时要确保呼吸道通畅,对神志不清者应将其头部偏向一侧,以防呕吐物吸入导致窒息。对有昏迷或抽搐者,可在头部放置冰袋,以减轻脑水肿。

46.jpg

【“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发布,衡阳市珠晖区、岳阳市湘阴县、永州市零陵区、邵阳市新邵县4地上榜。(红网)

◆距4月1日汛期来临只有1个多月时间,日前,湖南省水利厅下发文件,要求严格按照安全度汛要求,将防汛责任人、度汛方案、应急预案、抢险队伍及物资、现场管理等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红网)

◆湖南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将于2月26日公布。报考在湘招生单位的考生可通过“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网址:https://www.hneeb.cn/)查询本人成绩。(红网)

◆3月1日起,《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就将正式施行,无牌上路、不戴头盔、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都将被处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dr

◆外交部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是最早承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国家,我们克服自身困难,正在向53个有需求的国家提供疫苗无偿援助(人民网)

◆23日,国新办就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介绍,2020年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效显著,全国共有19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纳入低保或特困供养范围,实现“应兜尽兜”。(中新网)

◆24日,最高法发布人民法院老年人权益保护十大典型案例。最高法指出,人民法院在审理“强行啃老”等侵犯老年人权益的案件时,应当充分查明老年人的真实意愿,坚持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中新网)

【健康生活】

★节食能把胃缩小吗?

实际研究证明长期节食会使胃的容受功能和神经反馈变弱,但其实体积并未缩小。而且节食还会带来很多身体危害:1.长时间节食可能会增加身体代谢紊乱,女性会出现月经失调;2.节食减肥容易反弹,因为减掉的多是身体的水分和肌肉,恢复饮食后,可能会比之前更胖;3.过分节食减肥(特别是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会造成葡萄糖缺乏,进而导致脱发;4.大脑等中枢神经系统需要消耗大量葡萄糖,节食使大脑反应迟钝。

【心灵鸡汤】

★不必盲目去羡慕别人,也别轻易看低了自己,你的生活原本就很美好。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2/25/90456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