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社区联欢闹元宵 其乐融融猜灯谜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庞旺 张楚红 编辑:彭瑶 2021-02-26 16:00:50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 庞旺 实习记者:张楚红)2月26日是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热热闹闹欢度佳节。

猜灯谜 (喻名才 摄)

清溪镇火车站社区三楼活动室张灯结彩,悬挂着谜语的彩色纸条随风飘舞。这200条灯谜涵盖了历史、文学、科学和生活常识等方面,生动有趣。上午九点半,社区的居民来到会场,三人一组、五人一群地讨论谜底:“水上工程”打一字;“开天辟地,敢为人先”是什么精神;“男人没烦恼”又是指哪个品牌?大家冥思苦想,或小声探讨,人群中不时传出阵阵的笑声,很快谜语被一抢而空,猜对谜语的居民还领取了奖励。

做元宵(张楚红 摄)

过元宵节除了猜灯谜,搓元宵自然是必不可少。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备好了制作元宵的材料:香甜的红糖和黑芝麻馅以及雪白的糯米粉。男女老少齐上阵,揉米面、填馅料、包汤圆,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10226151610.jpg

送汤圆(王无冕 摄)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为辖区内100位独居老人、高龄老人和困难家庭送去了香甜的汤圆和节日的问候,与他们一起分享节日的甜美和喜悦。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庞旺 张楚红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2/26/9048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