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3月3日韶山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瑶 2021-03-03 17:38:21
红色韶山
—分享—

2021年3月3日 星期三

农历正月二十

天气:小雨,南风2级,7~11℃

【AI看两会 | 8年46次“下团组” 总书记都说了哪些高频词?】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人民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也是观察中国的一扇窗口。每年全国两会都备受国内外瞩目。总书记在两会上说过哪些高频词?历年政府工作报告都关注哪些领域?代表委员都讨论了哪些议题?媒体和网友最关心哪些话题?《AI看两会》系列特稿,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角度带你解读历年两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eN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 建设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导读】

【本地新闻】

★吴志雄来韶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揭牌

★湘潭市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在韶开班

★湘潭市人大来韶开展立法调研

★市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领导带队慰问“三八红旗手”代表等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吴志雄来韶为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揭牌

近日,我市三农培训中心获评湘潭市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3日,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来到韶山,为该示范基地揭牌。我市领导胡亚湘、袁绚参加揭牌仪式。吴志雄要求,湘潭市各县(市)区要充分借鉴韶山市三农培训中心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党员教育培训的新模式,结合实际建设一批功能齐备、特色鲜明、实用管用的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为加强党员队伍素质建设、培育乡村振兴人才、推动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庞旺 张楚红)

★湘潭市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在韶开班

3日,2021年湘潭市第一期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在湘潭市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韶山市三农培训中心开班。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及我市领导胡亚湘、袁绚出席开班仪式。吴志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学习内容,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学以致用,自觉带头担负起推动基层改革发展重任,当好产业兴旺的规划者、生态宜居的维护者、乡风文明的促进者、治理有效的实施者、基层建设的推动者,争当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秀村(社区)干部。(庞旺 张楚红)

★湘潭市人大来韶开展立法调研

2日至3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建民带队来到韶山,征求《湘潭市实施〈湖南省韶山风景名胜区条例〉办法(草案·一审修改稿)》的意见建议。省韶山管理局副局长付维华,我市领导赵叶惠、崔旺、周利人、易继辉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上,阳建民充分听取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并且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韶山风景名胜区要遵守保护优先的原则,理顺管理体制和机制,确保统一规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后续法规的修改工作,确保《湘潭市实施〈湖南省韶山风景名胜区条例〉办法(草案)》顺利提交二审。(黄亮 王无冕)

★市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日,市人民医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胡亚湘出席。会上,医院党委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会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取得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胡亚湘在点评中指出,市人民医院党委班子成员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涵养民本情怀,强化系统观念,突出党建引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韶山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王无冕)

★市领导带队慰问“三八红旗手”代表等

在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日,副市长谢智君带队慰问了我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市人民医院麻醉手术科护士长刘尚,为韶山学校小学部送去了“湖南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牌匾。(成瑶 郭小康)

【温馨提示】

1、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2、新的学期开始了,学校师生又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和学习。学校历来是各级政府和有关消防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的防火重点单位,防火警事不可少。预防校园火灾,请做好学生宿舍的防火工作。湘潭消防提醒同学们做到十个不要:

一、不要私自乱拉电源线路。

二、不要违规使用电热器具。

三、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

四、不要使用电器时无人看管,必须人走断电。

五、不要明火照明。

六、不要室内乱扔、乱丢火种。

七、不要室内燃烧杂物、点蚊香等。

八、不要室内存入易燃易爆物品。

九、不要室内做饭。

十、不要使用假冒伪劣的电器。

61.jpg

【“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

【要闻速览】

★@湖南人 酒驾骑行电动车一样属交通违法

1日,《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办法》规定,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应当佩戴安全头盔。如果不戴,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依据《办法》第二十九条的规定,对其处以警告或者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此外,以前骑行电动自行车达到醉驾标准才构成交通违法,《办法》规定,酒驾骑行电动自行车一样构成交通违法。(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雨量偏多。受高空波动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3日至4日,省内云系增多,大部分地区有降雨发生,其中4日湘中偏北地区局地大雨。(红网)

◆1日,省发改委公示了湖南省第一批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及2021年度省预算内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专项投资计划,27个县(市、区)榜上有名,还有15个项目拟获省预算内投资。快来看看有你的家乡吗?http://hw.hisjb.cn/te1eB

◆截至2020年底,全省共有1127个乡镇的民生实事项目由百姓说了算,占全省乡镇总数的74%。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将推进代表票决制在全省乡镇全覆盖,推动更多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在三湘大地落地落实。(红网)

◆近日,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出炉。湖南共有177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另外有381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湖南哪些专业入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eG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表示,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网络借贷机构已全部停业,存量风险大幅压缩,监管制度逐步健全。(新华网)

◆2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案例。最高法表示,在判前、判中及判后最大限度教育、感化、挽救失足未成年人;对严重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依法从严从重惩处。(中新网)

◆中国最新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青少年睡眠不足现象继续恶化,有95.5%的小学生每天睡眠不足10小时;有90.8%的初中生每天睡眠不足9小时;有84.1%的高中生每天睡眠不足8小时。(中新网)

◆交通运输部介绍,近日公布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提出,到2035年,我国将实现都市区1小时通勤、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中新网)

◆当地时间1日,法国巴黎刑事法庭对法国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贪腐案做出判决。萨科齐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期两年执行。(新华网)

【健康生活】

★注意!这些听力问题需警惕

当你总是要求别人重复他们说过的话;发现自己把电视的声音开得比平常大;别人告诉你,你说话声音太大了;耳内有振铃感(耳鸣);总是漏掉部分谈话内容等情况时,请尽快去医院做耳科检查!日常生活中的伤耳习惯也需警惕:1.坐地铁公交时戴耳机。2.长时间“煲电话粥”。3.用硬物掏耳朵。4.经常泡吧、去KTV。5.不正确地擤鼻涕。6.过度疲劳、压力过大。

【心灵鸡汤】

★生活是自己的,你选择怎样的生活,就会成就怎样的你。与其抱怨这个世界不美好,不如用自己的努力,争取更多的美好和幸运。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3/03/9060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