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民信息:2021湖南油菜花节韶山分会场开幕 4.2万亩花海春色撩人等你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郭小康 张楚红 谢茂丰 何湛 编辑:彭瑶 2021-03-16 16:30:38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庞旺 郭小康 张楚红 谢茂丰 何湛)春雨过后,微风荡漾。3月16日上午,2021湖南“油菜花儿开,三湘等你来”油菜花节韶山分会场活动暨“金色光环,闪亮韶山”韶山油菜花旅游节在银田镇银田村湖粮集团示范园开幕。市委书记唐杰宣布活动开幕并致辞。

唐杰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韶山市大力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深耕细作“百里万亩”油菜花产业带,形成了4.2万亩的油菜种植基地和35个特色片区,打造了一批乡村旅游景点和现代农业示范项目。举办油菜花节,主要目的是推动现代农业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丰富韶山休闲农业和文化旅游体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拓展红色韶山、创新韶山、文明韶山、美丽韶山、幸福韶山的时代内涵,加快打造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韶山。

致辞中,唐杰诚挚地邀请省内外广大游客朋友来韶山感悟红色文化、观赏油菜花海、品味茶酒美食,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共享春天盛宴。

QQ图片20210316155728.jpg

随后的文艺节目表演在歌舞《东方红》中拉开序幕。表演分为《红色韶山》《金色田野》《美好生活》三大篇章,舞台舞美以金色油菜花为主基调,充分展现主席家乡的乡村风貌、人文风貌,宣扬韶山红色文化。民乐演奏《新编浏阳河》、沙画情景诗朗诵《希望绽放在田野上》、歌舞《锦绣潇湘等你来》等节目精彩纷呈。

开幕式上,韶山分会场主持人还与双峰主会场进行实时连线,介绍韶山油菜花的“美丽经济”。据了解,去年冬天,韶山全市油菜种植面积达到4.2万亩,今年预计可吸引来韶游客20万人次以上,可带动消费500万元以上。另外,主持人还现场推介了韶山福寿面、毛家食品贡菜脆椒、韶山红茶叶、韶山华润山茶油等当地特色农产品。

据了解,此次油菜花节由中共韶山市委、韶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韶山市农业农村局、韶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整个活动将组织开展文艺表演、花间漫跑、品酒尝茶、文创展览和经贸洽谈5大特色活动,系列活动将持续到3月27日。

市领导胡亚湘、崔旺、张海明、兰筱村、王兆仁参加开幕式。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郭小康 张楚红 谢茂丰 何湛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3/16/9095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