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伟宏督查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彭瑶 2021-03-22 14:32:2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王无冕)3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曹伟宏督查春耕生产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春耕生产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兰筱村参加督查调研。

曹伟宏一行先后前往杨林乡双和村、韶山乡平里村、银田镇银田村了解春耕生产情况。在双和村,看到田间一片繁忙,农民朋友正在田里育秧。杨林村种粮大户毛泽富在该村流转了200亩农田。“一亩地要多少化肥?”“人工成本怎么算?”曹伟宏与毛泽富亲切交谈,并仔细核算成本,给他加油打气,鼓励他继续做好早稻种植,有问题可以找政府帮助。

玉泉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主要养殖小龙虾,采用“稻虾”“莲虾”共生寄养的模式,探索出了一条生态链式农业循环经济道路。在该社位于银田村的田间,曹伟宏对配套设施建设与农田运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他指出,要注重引进具有示范性、小而精的农业项目;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根据农业项目的需要,提前做好规划与配套设施建设,让项目一次成型,以确保其成长性。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春耕生产工作推进会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我市今年粮食生产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今年我市计划播种粮食作物8.22万亩,预计总产4.51万吨,其中早稻计划种植0.68万亩,较上年增加0.11万亩。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粮食安全生产将重点做到“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通过加大早稻生产奖补、加大抛荒治理和水利设施建设力度等措施,充分发挥基层的主体作用,确保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完成。同时,将继续扩大保险覆盖面,提高保险精准度,以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曹伟宏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牢牢抓实粮食安全生产工作;要对全市的农田状态、种植情况、大户情况摸好底,对种植大户和散户的经营成本与盈亏情况算好账,将粮食奖补政策落实到位;要对抛荒现象找准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要整合项目与资金,通过长远规划,逐步改善农业生产基础条件,提高粮食生产效益;农业技术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为农民朋友提供精准有效的农业服务,促进稳产增收。

曹伟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督查督办到位,确保按期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无冕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3/22/9113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