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林乡:推进早稻种植工作 构筑粮食安全防线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亚峰 编辑:刘湘利 2021-03-24 11:00:30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 黄亚峰)“把秧盘放在整好的秧田上,每条秧田块子放两排秧盘。放秧盘时,秧盘前后左右都要挤紧互相搭扣好……”在杨林乡双和村的一处秧田中,一农户边将秧盘埋入苗床中边介绍。春雨过后,万物滋润,杨林乡各村正抢抓时节,如火如荼地开展春耕早稻育秧播种工作。

QQ图片20210324102427.png

春耕前期,该乡通过走访、组织召开座谈会,对全乡种粮大户的种植意愿、春耕备耕情况进行摸排,积极回应耕地流转困难、粮食收购价低等农户所关切的问题,为农户排忧解难。同时出台粮食生产奖补政策,根据奖补标准对在全年粮食生产工作中作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给予适当奖补,最高每户可达3万元,极大地提高了农户粮食种植生产积极性。

“稻种浸种前要晒1-2天,进行消毒时,一般将种子间歇浸泡12-24小时,然后再用选用药剂消毒……”得知云源村种粮大户汤金在早稻浸种发芽上遇到了困难,杨林乡农技人员立马上门提供技术指导。为明确粮食安全生产责任,该乡制定了2021年度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实行网格化联点包干责任制,由各村联点负责人及联系点长加强对联点村粮食生产的督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分村提供技术指导。

该乡自3月15日起施行早稻种植情况日通报制。据最新统计,全乡已翻耕大田187亩,早稻集中育秧播种面积210亩。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亚峰

编辑:刘湘利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3/24/91204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