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溪镇:用心打造“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品牌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志新 编辑:刘湘利 2021-03-25 10:29:1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 张志新)近日,清溪镇16个村(社区)与韶山市典明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举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以实现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提高基层法制水平。

QQ图片20210325100822.png

仪式后,各村、社区治保主任与律师们还就加强法律知识宣传、完善便民服务功能、提高涉法涉诉案件处结率、有效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为推进村社区法治建设、为居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出谋划策。

近年来,清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并且将此项工作与志愿服务一起打造品牌。法律顾问们定期走入村(社区),联合文明实践志愿者,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开设普法讲堂,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为村民在征收拆迁、婚姻嫁娶、劳务合同、损害赔偿等方面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居民群众不出村(社区)即可享受到比较全面的基本法律服务,为营造平安和谐的法治环境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志新

编辑:刘湘利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3/25/9124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