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司法局多举措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见成效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春燕 编辑:刘湘利 2021-03-26 11:13:34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梁春燕)“非常感谢肖律师,他对工作认真负责,我们非常满意。”3月25日,韶山市法律援助中心在进行每季度案件办理满意度回访过程中,来自宁乡市燕山村的成某和韶山市清溪镇厚罗村的肖某,对援助律师肖曙成功帮助他们两人讨回28800元劳动报酬一事表示感谢。

据悉,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司法局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突出开展公证和律师行业专项治理,结合党史教育、廉政教育、中心工作,多措并举,开门搞整顿,取得初步成效。

该局制定了教育整顿专题学习方案,印发湘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小册子,落实上级要求的同时结合司法行政实际,动员全体干职工就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等书籍开展全面系统自学,要求每日学习不少于1小时。同时,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视频讲座学习、党纪法规专题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会等,切实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每日一学,作为20多年的老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工作干劲。”入党26年的老党员文小阳在谈心谈话中如是说道。

QQ图片20210326101421.png

该局及时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管理服务对象等社会各界代表对司法行政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20余条,并一一回应。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组组长对全局干职工以及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和各司法所成员开展廉政教育报告。同时,组织全局干职工到毛泽东广场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到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和廉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QQ图片20210326111151.png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局干职工在做好学思践悟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群众排忧愁”“我为基层优服务”“我为乡村振兴助帮扶”活动强化工作实效。法援中心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6件,案件回访实现服务态度、办理结果100%“双满意”;组织全市律师深入5个村(社区)开展法律讲座、送法下乡、法律咨询等法律服务42次;韶山市公证处一季度受理民事类公证事项109件,服务1121铁路专线以及湘潭西变电站2个重点工程5次;各人民调解委员会办理调解案件256件;开展《中共韶山特别支部》电影、韶山学校项目、航天科技博物馆等重点项目合同审查9件,开展政策文件审查8次,参与重点项目法律问题处理12次,切实做好了市委、市政府的法律智囊。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今年2月,清溪镇火车站社区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3月18日,我市上榜“第一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区”进入公示期。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梁春燕

编辑:刘湘利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3/26/9128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