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套消毒设备投入运行 助力农村饮用水水质提升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赵韧 编辑:彭瑶 2021-03-31 10:48:33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庞旺 通讯员:赵韧)3月30日,市水利局技术人员对杨林乡白关学校,韶山乡大坪学校和花桥学校的供水工程消毒设施安装项目进行最后验收,并移交市教育局管理。至此,我市千人以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以及农村学校供水工程的17套消毒设备全部投入使用。

据统计,我市有14个千人以上村组和3所学校的饮用水未接入城市管网,属于地下自采水。为确保这些农村地区居民和学校师生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市水利局于2020年启动实施了14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3所学校的消毒设施安装工作,共计投入资金近百万元。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14处千人以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3所学校供水工程消毒设备安装工作,不仅是上级水利部门统一部署的重要工作之一,也是中央环保督查和省长离任审计交办我市的重要工作任务。通过机房改造、消毒设备安装调试、操作人员培训、管理制度上墙等相关工作的开展,目前17套消毒设备已全部投入运行,全面提升了农村地区饮用水水质合格率,确保了我市农村居民、学校师生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赵韧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3/31/9141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