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故园到故地 最美湘赣红】 湘赣红色专列3市8县专题采访团首站走进韶山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张楚红 编辑:彭瑶 2021-04-01 17:39:57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庞旺 张楚红)4月1日,由湘潭市委宣传部组织,湘潭日报社、湘潭广播电视台、韶山市融媒体中心组成的湘赣红色专列3市8县专题采访团首站走进韶山。此次采访的主题是“故园到故地,最美湘赣红。”

QQ图片20210401163818.jpg

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客运专线,由现有铁路韶山线、沪昆线、醴茶线组成,全长 346.2 千米,途经湘潭市、株洲市、吉安市3 市,跨韶山、湘潭、株洲、醴陵、攸县、茶陵、炎陵、龙市、井冈山 9 个站点,将于今年6月份开通。这条专线既是湖南、江西两地的交通线,也是带动发展的旅游线和经济线。为做好专线站点和红色景点推介,专题采访团将在专线开通前进行行进式采访。采访团分别打卡各站点,以消息、通讯、视频、访谈等多种形式,对沿线风土民情、文旅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础建设、区域经济发展等进行生动展示。报道作品将在湘潭市、株洲市、吉安市3市相互推送,扩大影响。

QQ图片20210401163655.jpg

在韶山火车站,采访团详细了解车站的基本情况、历史变迁,以及线路开通给当地带来的积极影响。随后走进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景点,聚焦红色历史文化和文旅开发,宣传推荐韶山红色景点。

据了解,此次行进式采访的具体行程为:4月1日至4月2日,湘潭市内采访;4月6日至4月9日,株洲市采访;4月9日至4月12日,井冈山采访。红色专列开通后,采访团还将乘坐韶山至井冈山铁路专线火车,进行体验式采访。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庞旺 张楚红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01/9147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