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举办春耕生产全程机械化生产推广演示及培训会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亮 编辑:彭瑶 2021-04-02 18:08:42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黄亮)4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在清溪镇长湖村举行春耕生产全程机械化生产推广演示及培训会。我市多位种粮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参加活动。

演示现场,在旋耕机、抛秧机、农业植保机等农机的运作下,短短几分钟,就完成了碎土、平田、抛秧、施肥等原本需要多人合力干上大半天的春耕工序。观看完现场演示后,学员们兴奋不已,现场咨询了解自己感兴趣的相关农机产品。据统计,当天共订购抛秧机四台,插秧机六台。

现场演示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局还对学员开展了相关技术培训。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抢抓机遇,积极落实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购置各种大型农机设备,调整农机装备结构。截至目前,我市农机总动力已达98万千瓦,处于全省较高水平。全市水稻、油菜种植关键环节已经全面实现机械化,农机经营形式也由过去的个体经营为主转变为农机大户经营、家庭农场、农机合作社等多种农机经营形式。另外,我市作为2021年湖南省水稻机插秧和有序机抛秧作业补贴试点,总计补贴资金200万元,其中机插秧作业补贴30元/亩,有序机抛秧作业补贴100元/亩。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亮

编辑:彭瑶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02/9152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