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溪镇:创新清明祭扫活动 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扬 编辑:刘湘利 2021-04-06 10:39:23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 阳扬)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清溪镇高度重视,因地制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主抓手,积极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深入人心。

该镇组织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纷纷通过党史微宣讲、移风易俗、清洁环境、文明祭扫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红色精神。

QQ图片20210406103453.png

长湖村党总支联合后盾单位市行政审批局,与清溪学校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 祭英烈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教育。60多名党员聆听了一场题为《在学史明理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微宣讲,来到烈士林蔚、彭公达墓前敬献花篮、追思祭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了长湖村党史教育基地,再次重温了解了党的峥嵘岁月,砥砺初心使命,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高新社区组织辖区党员、青年团员在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清明节主题活动。一支鲜花、一份缅怀、一次环保,参加活动的党员、团员纷纷表示,要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将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清溪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该镇牢牢把握庆祝建党100周年这条主题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创新方式方法,在“魅力韶山 美丽清溪”微信公众号开辟“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栏目,由党委书记领学带学,奏响中国共产党好最强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相结合,有力推进“九个一批”重点工作,精心谋划“我为群众排忧愁”“立足岗位优服务”“我为乡村振兴助帮扶”等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党建引领 互助五兴”“我是志愿者我来帮”“圆梦微心愿”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在为民办事中凝聚民心、聚合民力,把学党史的丰硕“果实”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源动力”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扬

编辑:刘湘利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06/9158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