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4月6日韶山手机报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帆 2021-04-06 17:18:23
红色韶山
—分享—

2021年4月6日 星期二

农历二月廿五

天气:雨,北风1级,12~14℃

【最新!“为烈士寻亲”活动已找到22位烈士的亲属】

今年清明节期间,“为烈士寻亲”网络活动引发社会关注热潮。在各地相关单位、媒体、网友的共同努力下,经退役军人事务部初核,截至4月5日9时,已为22位烈士找到亲属,还有多位烈士的寻亲线索在进一步核实过程中。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lw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 建设世界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

【推进依法治市 创建法治政府 建设法治韶山】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导读】

【本地新闻】

★清明假期我市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

★首场“党史故事我来讲”志愿服务活动开讲

★我市已完成疫苗免费接种14969剂次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进驻湘潭开展驻点指导 举报方式公布

★温馨提示

【本地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清明假期我市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

清明假期,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到韶山缅怀革命先烈,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截至5日12时,韶山核心景区各主要景点接待游客7.44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227万元。清明假期中,我市在毛泽东广场开展了“党史故事我来讲”文明实践活动,获得了游客的一片喝彩。(郭小康)

★首场“党史故事我来讲”志愿服务活动开讲

5日,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的“党史故事我来讲”首讲在毛泽东广场开讲。10多名志愿演讲者声情并茂地讲述着《八女投江》等红色故事,吸引众多游客和市民驻足聆听。在讲台边还设立了志愿服务岗,志愿者们走下讲台后,又化身为现场解说员,向路过的游客们宣讲党史故事。据了解,我市通过公开招募、专业培训等方式,选拔培育了一批志愿红色宣讲员,后续宣讲活动将于每周末以及节假日开展。(王无冕 黄亮 庞旺)

★我市已完成疫苗免费接种14969剂次

6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我市自实施新冠疫苗免费接种以来,截至4月5日24时,全市已有11903人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其中3066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累计完成14969剂次,已接种人数占第一阶段应接种任务的18.03%,位居湘潭市各县(市)区第一。目前,四个乡镇卫生院及市人民医院均设有疫苗接种点,市民朋友可携带身份证前往免费接种。(王无冕)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进驻湘潭开展驻点指导 举报方式公布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对湘潭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731-55579603;邮政信箱:湖南省湘潭市A303邮政专用信箱。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湘潭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温馨提示】

韶山市人民政府禁火令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湖南省森林防火若干规定》等相关规定,特发此令。

一、禁火时间: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4月15日。

二、禁火区域:所有公益林地,天然林地,风景名胜区,国有林地,文物古迹及重要设施周边、寺庙祭祀场所、国省道公路、高速公路、高压输电线及重要通讯线路沿线所有林地,上述林地以边缘向外水平延伸100米划定为森林高火险区。

三、在上述禁火期和禁火区域内,禁止下列行为:

(一)上坟烧纸、烧香点烛等;

(二)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

(三)携带火种、易燃易爆物品;

(四)吸烟、野炊、烧烤、烤火取暖等;

(五)烧火驱兽、烧火驱蜂、烧山狩猎等;

(六)炼山、烧杂、烧火积肥或者烧田基草、农作物秸秆、果园杂草等;

(七)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行为。

四、处罚措施:违反本令规定的,由林业主管部门依照《森林防火条例》和《湖南省森林防火若干规定》有关规定进行处罚;情节较重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森林火情举报电话:12119或0731-55682347。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6)

如何通过接种疫苗在人群中形成群体免疫?

不同传染病的传染力不一样,阻断传染病流行的人群免疫力水平也不一样。一般而言,传染病的传染力越强,则需要越高的人群免疫力。例如,麻疹和百日咳传染力较强,如果要阻断它们的流行,人群免疫力要达到90%-95%;而消灭天花和脊髓灰质炎,人群免疫力要达到80%以上。人群免疫力达到上述阈值,也就建立了阻断麻疹、百日咳、天花和脊髓灰质炎传播的免疫屏障。人群免疫力跟疫苗保护效力和疫苗的接种率呈正比。因此,要达到足够的人群免疫力,需要有足够高的接种率,也就是绝大多数人都接种疫苗。反之,如果不接种的人比较多或大多数人不愿去接种,就形成不了牢固的免疫屏障,有传染源存在时,容易出现疾病的传播。

做好通风和清洁,勤洗手,保持手卫生;打喷嚏捂口鼻,喷嚏后慎揉眼;不要接触健康情况不明的动物,食物煮熟再吃;尽量减少外出,如外出,尽量避开人群,戴上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加强自身保护。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市疾控中心举报电话:0731—55682076。

3.jpg

【“讲文明 树新风”公益广告】

【时小刻说党史】

★第一届中央人民政府中的湘籍面孔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新中国的成立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中华民族发展进步从此开启了新纪元。而第一届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56人中,湖南籍有11人,他们分别是:毛泽东、刘少奇、贺龙、李立三、林伯渠、彭德怀、罗荣桓、徐特立、蔡畅、李烛尘、程潜。34个部署行委负责人中,湖南籍有5人,他们分别是:内务部首任部长谢觉哉、食品工业部首任部长杨立三、铁道部首任部长滕代远、劳动部首任部长李立三、民族事务委员会首任主任李维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lx

【要闻速览】

◆湖南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须按照4000比1的生师比配齐专职教师,并都应胜任教学、教育、咨询、危机干预以及科研工作。(红网)

◆近期,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等7大类食品1304批次样品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其中38批次样品不合格。看看有你买过的吗?http://hw.hisjb.cn/te1lv

◆湖南省纪委监委日前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违规吃喝问题集中治理,并对100件“四风”问题线索挂牌督办,要求相关市州纪委监委直查直办,绝不搞下不为例、姑息护短。(红网)

◆截至4月5日14时,2021年清明档总票房已达7.2亿元,打破清明档票房影史最高纪录并持续刷新。(中新网)

◆公安部起草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修订建议稿)已于近日公开征求意见,对部分违法行为初犯、偶犯的,可以给予警告处罚,自愿参加交通安全公益活动的,可以免除处罚;对屡教不改的违法行为人可以提高处罚标准。(新华网)

◆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中小学校外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线上直播类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各地采用技术手段加强监管,每日22:00到次日8:00不得为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新华网)

◆匈牙利药监部门近日向国药集团颁发新冠灭活疫苗欧盟GMP证书,这是中国首个在欧盟获批使用和GMP认证的疫苗产品。(人民网)

【健康生活】

★细数抗衰老美食

1.豆类:蛋白质与维生素B群的丰富来源;2.蓝莓类:超级抗氧化剂;3.青花椰菜:强力抗癌武器,素食者的铁质主力来源;4.燕麦类:降低胆固醇与血糖的功臣;5.柳橙:维生素丰富,吃比喝更有益;6.南瓜:富含类胡萝卜素;7.野生鲑鱼:提供必需脂肪酸。

【心灵鸡汤】

★行动,是克服焦虑的良药,是对平庸生活最好的回击。

【联系方式】

感谢您的收看,移动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580009订阅韶山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304发送到106285410订阅韶山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304订阅韶山手机报。更多详情请登陆韶山新闻网。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06/91604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