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乡:列表管理挂图作战 确保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丽辉 编辑:刘湘利 2021-04-07 10:22:53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 阳丽辉)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职工责任心、增强执行力,今年以来,韶山乡在干部日常管理的基础上,按部门、按岗位对全乡2021年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实行列表管理,挂图作战,跟踪问效,组织干部监督管理网,打出了监督管理“组合拳”,确保责任有人扛、工作有人抓。

明确要求备“清单图”。该乡就民生实事、乡村振兴、文旅项目等市委、市政府“九个一批”重点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明确了十二个站办、106人的工作任务,列出工作清单,亮出时间表,强化责任落实。细化量化各项工作,主要领导抓工作的“点题布阵”,分管领导抓工作的“方方面面”,工作人员抓工作的“具体细节”,实行一项工作、一名领导、一位专干、一份计划,分类罗列各线“作战细则”,切实解决“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问题。通过列表管理,挂图作战,促使各部门、各成员立下“军令状”,人人一份个人年度工作目标,细化量化任务指标与做法,体现工作特色和亮点,从而实现推进工作、完成目标任务的目的。

QQ图片20210407101158.png

压实责任亮“施工表”。该乡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顺序。明确工作标准,把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具体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实现各项工作有人牵头、有成员参与、有目标要求、有完成时限,做到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各部门各成员严格按照每月工作清单,按单施工,照图作业,及时更新工作数据,工作做到了什么程度,月底能否完成工作任务也都跃然纸上,一目了然。 “有了时间表,我们对自己的工作了如指掌,每个月要干什么一清二楚,目的明确,思路也敞亮,如果工作中遇到短路,不能及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我必须通过改变方法,提高效率,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以达到预期的成效。”该乡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主任沈智红说道。

强化督导晒“成绩单”。该乡建立了月评分、季考核、年评定等机制,乡纪委和党政综合办督查各部门各成员每月工作完成情况以及自身建设情况,实行月末打分制并进行通报,为考核提供重要依据,进一步提高了监管工作的效率和准确性。严格执行干部坐班制度、请销假制度、考勤制度、学习制度,每月公示请销假、考勤和学习强国情况。根据考核计分将各站办所(中心)评定为“一类”“二类” “三类”3 个等次。

自列表管理挂图作战近一个月以来,该乡干部作风明显改善,工作热情不断高涨,激励了全体乡机关干职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塑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丽辉

编辑:刘湘利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07/9162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