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溪镇:关爱老年人 暖心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刘湘利 2021-04-08 09:28:52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通讯员 陈瑶)为满足老年人在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等方面的需求,形成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社会环境,4月7日,清溪镇如意村和长湖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60后”邻里互助点为载体,联合市义工联合会,组织部分党员、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了老年人健康讲座、推拿按摩服务等活动,为辖区老人送去温暖与关爱。

QQ图片20210408092241.png


活动中,志愿者耐心地为老年人讲解了人体的基本穴位及身体劳累、腰腿痛、肩颈痛的按摩方法,并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正确找到相应的穴位。老人们纷纷表示,这些保健推拿手法,易懂易学,非常符合老年人的健康需求,很实用。在为老人做按摩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关切地询问老人的日常饮食和运动习惯,并针对不同的人群提出针对性的保健建议,帮助老年人树立良好的生活保健习惯和健康理念。

据悉,此次活动在该镇8个邻里互助点相继开展, 50余名老人参与健康知识宣讲,为近40名老年人进行了推拿按摩刮痧,让辖区老年人学习了简单的身体保健技巧,增强了健康意识,在全镇营造了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瑶

编辑:刘湘利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08/9165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