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开展“五红”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成瑶 编辑:罗帆 2021-04-08 17:30:07
红色韶山
—分享—

11.JPG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郭小康 成瑶)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韶山市自2010年启动“五红”教育,号召广大青少年“读红书、看红剧、唱红歌、做红事、争当红色接班人”,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22.JPG

3月31日,韶山学校小学部组织全校师生到毛泽东广场和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QQ图片20210408162438.jpg

4月6日,韶山芙蓉学校开展 “心向党 高举旗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校邀请了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为学生们讲述毛泽东的故事。该校党员教师还以《韶山最小的“烈士”》为题,讲述了韶山英烈孙仁一家为革命牺牲的英雄故事。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如今,“五红”教育已在韶山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红色基因深深植入了青少年的心灵,融入了血脉。多年来,韶山市积极组织“五老”人员编印《毛泽东学习的故事》等红色书籍,到目前为止,已发放红色故事书籍14000多册。韶山市关工委组织将红色电影送到各学校,每年观看人数近1.5万人次,使广大青少年受到“红色”熏陶,革命洗礼。韶山市各学校还利用晨唱、音乐课、班会的时间开展红歌传唱,红歌已成为各学校、青少年的主流歌曲;除此之外,全市各中小学还组织学生积极投身“学雷锋做好事”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韶山市8000多名中小学生每年做好事超过20000件,做“红事”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另据了解,韶山市关工委还从毛泽东纪念馆聘请了七位专业知识强、实践经验丰富的资深讲解员组成“革命传统教育报告团”,每年到各中小学校开展巡回报告,讲授红色教育课,参与听课的学生达12000多人次。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小康 成瑶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08/9166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