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积分制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亮 编辑:罗帆 2021-04-09 17:18:32
红色韶山
—分享—

韶山融媒讯(全媒体记者:黄亮)4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积分制平台建设工作布置会。副市长兰筱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整治办主任庞争科出席。

QQ图片20210409111247.jpg

当天上午,美丽乡村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与韶山农商银行、中国电信韶山分公司举行了农村人居环境积分制平台建设与运营合作、乡村治理项目建设与运营合作签约仪式。据了解,由美丽乡村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开发的“韶山市农村人居环境积分制平台”,将乡村事务量化为积分,并根据积分结果给予相应激励或约束的方式,激发村民参与村庄事务的积极性。该平台结合了党建、环境卫生、遵纪守法、公益事业、移风易俗等工作,前期将在银田村、湘韶村、花园村、石屏村4个试点村实施,预计到明年底实现全市全覆盖。乡村治理项目建设与运营合作项目包括数字乡村大数据中心,数字治理、商务、农业服务平台,以及其他数字乡村业务模块。

在积分制平台建设工作布置会上,兰筱村指出,韶山是全国乡村治理和数字乡村的试点,实施人居环境积分制是全国乡村治理推进试点工作、人居环境整治机制创新、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和效力的需要。他要求,要深入乡村调研,细化方案,把握时间节点确立工作目标。要形成合力,共同汇集智慧,打造实用实效的数字治理模式,全面发挥村民的自主创造力,形成韶山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独有的亮点和经验。

来源:韶山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亮

编辑:罗帆

本文链接:https://www.ssxw.net/content/2021/04/09/91699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韶山新闻网首页